close

行前規劃與準備

 

撒哈拉沙漠是夢想多年的旅程

2006年,當時單身未婚的我,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想要前往摩洛哥撒哈哈沙漠,也許是為了逃避現實尋找人生的方向,也或許是對三毛描述的非洲風情有著不切實際的憧憬。我買了書、上網查詢資料、甚至認真的規劃行程,後來由於經費與時間配合的考量,我忍痛放棄未能成行。

 

多年來,前往撒哈拉沙漠仍是我魂縈夢牽,希望實現的旅程,當我看到旅遊探險頻道主持人伊恩萊特的摩洛哥旅程,看到浩瀚壯麗的撒哈拉景觀,更加深我實現這個深藏心底多年願望的動力。

 

撒哈拉沙漠是許多人的夢想之地

 

2010年和老婆大人Nicky 規劃年度旅行時,Nicky 一心堅持要帶我們的阿斯寶貝同行,有些艱苦的摩洛哥行程很自然的被屏除在外,我們考慮了澳洲、紐西蘭、日本等國,但始終覺得不是我們真正想去的地方。直到活潑好動的阿斯寶貝實在讓人無法控制(我們清楚確認帶這個階段的阿斯寶貝出國,我們肯定會累的半死,無法充分享受旅遊樂趣),Nicky 和我才開始認真思考不帶阿斯同行的可能方案,此時摩洛哥行程有了機會,出現在我們討論的清單上,加上我千方百計的自私心願,終於說服了Nicky 陪我實現夢想多年的旅程。

 

馬拉喀什的大市集是許多好萊塢電影的最佳場景

 

 

 

好不容易搞定機票

 

確定了摩洛哥,多年前的準備派上用場,我很快就大致完成行程的規劃。前往摩洛哥最理想的方式就是經由歐洲主要的大城市轉機,原先規劃搭乘法國航空經由法國巴黎轉機,並在巴黎停留,將行程名為「摩法之旅」,但預定行程八月份的機票費用居然高達將近六萬元(含稅金),實在讓人有些傻眼,下不了手。



摩洛哥婦女

 

為了圓夢,我當然不會因為這丁點的困難而放棄,我查詢到摩洛哥航空從英國倫敦出發前往馬拉喀什的來回機票只要七千多元,加上倫敦也是我未曾拜訪的城市,於是我的「摩法之旅」改成了「摩英之旅」,火速的連上EZ FLY預訂了由台灣前往英國倫敦的泰航機票,含稅金大約是三萬五千元左右,於是我們的機票費用大幅從六萬降為四萬三千多元,是一個有點貴但可接受的價格。

 

正當以為一切安排妥當,我在網路預訂摩洛哥航空機票時卻發生狀況,訂票劃位流程非常順暢,但到刷卡付款時卻屢次失敗,換了多張不同信用卡仍然無法解決,摩洛哥航空在台灣沒有代理商,旅行社也無法代訂,逼不得已我打了國際電話給英國摩洛哥航空分公司,服務人員很有耐心的幫我完成訂位程序,付款時我才知道摩洛哥航空只接受歐洲當地銀行發行的信用卡,我在台灣的任何一張卡片都無法付款,他給我的建議是找英國當地的旅行社協助開票付款或者請在英國的親友協助。

 

倫敦之眼

 

由於沒有英國的親友,只好上網查詢英國當地的網路旅行社,試了 一兩 家仍然是在刷卡付款時失敗,連串的考驗無法澆熄我的火燄,很幸運的我在專賣廉價機票的Bravofly網站,遇見了一位熱心的中東裔服務人員(我沒見到本人,是從電話中聽不太懂的口應判斷),他看見我的訂位紀錄後主動打電話給我,知道無法刷卡的問題後,傳了刷卡單給我填寫,並且請我回傳我的信用卡正反面影本,順利解決了我的問題,也讓我在折騰三四天後搞定機票,可以順利成行。

 

 


溫莎古堡前跟斯斯寶貝講電話

 

本次行程還安排參觀莎士比亞的家

 

出乎意料快速的簽證

 

搞定機票,摩洛哥的簽證又是一個難題。台灣無法辦理摩洛哥簽證,若委託旅行社代辦是天價的八九千元,簡直是么壽貴。上背包客棧看眾多背包客的經驗,得知最理想的方式是備齊相關資料,然後寄國際快捷到日本摩洛哥大使館辦理,我前往日本摩洛哥大使館網站閱讀相關資料後,確認此一方案的真實性與可行性,果然星期二寄出,星期六就收到了,速度之快令人驚訝。

 

摩洛哥日本大使館簽証網站:  http://www.morocco-emba.jp/visum-engl.htm

 

摩洛哥簽證辦理需準備的文件歸納清單如下

 

NameOOO

1.      3 Photos

2.      Valid Passport

3.      VISA Application Form

4.      Declaration

5.      Copy Passport and Identity Card

6.      International Travel insurance

7.      Bank statement

8.      Employment Record

9.      Travel Plan

10.  Flight Reservation Tickets

11.  Hotel Reservations of Morocco

12.  Fees for the visa application and post (5000 Yens)

 

附上回郵信封寄到下列地址

 

Toモロッコ大使館
107-0062 東京都港南青山5-4-30

 

Embassy of the Kingdom of Morocco Consular Affaires

5-4-30 Minami Aoyama Minato-ku/ Tokyo 107-0062 Japan

Mohammed OUMIYER

 

參考書籍與網站部落格

 

市面上介紹摩洛哥的中文書籍不多,我買了太雅生活館出版,由顧運通撰寫的「摩洛哥」,另多年前購買的英文版「MORROCO」也派上用場。

沒找到詳盡介紹摩洛哥旅遊的部落格,勉強參考了http://www.wretch.cc/blog/reminsu&category_id=11973622,希望未來我的部落格會是最完整介紹摩洛哥自助旅遊的部落格。



菲斯大染缸



Casablance位於海面上的清真寺

 

行程規劃

 

813(五)台北Taipei-曼谷Bangkok-倫敦London()

814(六)倫敦London ()

815(日)倫敦London ()

816(一)倫敦London ()

817(二)倫敦London ()

818(三)倫敦London馬拉喀什Marrakech ()

819(四)馬拉喀什Marrakech ()

820(五)馬拉喀什MarrakechAit Benhaddou-Vally of Rose ()

821(六)圖瓦峽谷Todra Gorge-梅如卡MerzougaSahara desert()

822(日)梅如卡Merzouga-里沙尼Rissani-菲斯Fes ()

823(一)菲斯Fes ()

824(二)菲斯Fes-梅克尼斯Mekness-菲斯Fes ()

825(三)菲斯Fes-卡薩布蘭卡Casablance()

826(四)卡薩布蘭卡Casablance馬拉喀什Marrakech()

827(五)馬拉喀什Marrakech-倫敦London-曼谷Bangkok-台北Taipei

828(六)台北Taipei 

 

馬拉喀什富麗堂皇的火車站

 

摩洛哥當地食物~塔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